Fanny

感谢每一个来看我文的人

关于我爸和那个男人

 

25.

“爸爸,呆会儿你可能得护着我点,我怕舅爷直接把我宰了灌香肠…”

酒馆里,艾丝和戴着兜帽的利威尔背对着坐在不同的两桌,等待着即将来赴约且毫无察觉的凯尼。

 

 

从艾丝嘴里听到凯尼的名字让利威尔十分混乱但又有些意料之中,当即就想拎着刀冲出去找人。

艾尔文和艾丝稳住了双眼发红的利威尔,然后由艾丝安排了一场见面。

——时间就在当天下午。

 

正好艾丝也有一大堆事情要跟凯尼说,这次会面来得正是时候。只是自己不小心把凯尼的身份说出去了,现在光是想到他都觉得心虚。

但好像越不想面对的事反而来得越快,凯尼这次难得没迟到,很快出现在了酒馆里。

“怎么了,小鬼。”凯尼坐到艾丝对面,两条长腿往桌上一搭。“难得你把我喊出来啊,出什么事了?”

艾丝感觉到身后利威尔的身体一僵,叹了口气又回头和凯尼对话:“我坦白了,对团长和爸爸。”

凯尼叫了酒,又回头看着艾丝,语气难得温柔:“然后呢?他们要是把你赶出来了可以来我这哦。”

“才不会呢。”艾丝眯起眼睛笑了,“爸爸虽然被吓了一跳,但他说他要尝试做一个爸爸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凯尼的酒送来了,于是豪饮了一口。“那小子可比我强多了,至少不会干出抛弃孩子溜掉这种混蛋事。”

“你还是少喝点吧,酒喝多了身体不舒服。”艾丝把酒瓶推远了一点,继续试探:“我都坦白了,你想什么时候告诉爸爸?”

 

凯尼沉默了一会儿,把帽子摘了下来。

“谁说你坦白我就要坦白的啊。”凯尼把帽子丢在了桌上,声音有些飘。“你们小孩子要向爸爸撒娇就算了,大人可不需要。现在他也这么大了,让他知道这个就没必要了。我们以后各自有各自的立场,少一点关系对我们彼此都好…”

“他需要的。”艾丝看着凯尼,语气非常认真。“我一直觉得,如果我想让爸爸幸福,你是必不可少的。库谢尔奶奶我无能为力,但舅爷我还是可以争取的啊。”

“不要一厢情愿地远离他。说什么大人的成熟,到最后不过只是胆小而已。”

“想一万步怎么也比不上走出一步。成年人总是爱瞻前顾后,非要做出个选择来然后顾此失彼。所以才需要我这个爱撒娇的小孩出来推一把。”

在艾丝身后,利威尔摘下兜帽,拎着酒瓶坐到了凯尼正对面。

 

凯尼对此措手不及,面色不善地看向了艾丝。

“你瞪她干嘛,她做错什么了吗。”利威尔一边倒酒一边呛他,两个人脸臭得不相上下。

“…对不起。”艾丝握住了杯子开始认怂,完全看不出刚才慷慨激昂的气魄。“其实是我不小心说漏嘴的,我以为爸爸一直都知道…”

凯尼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,活像只刚被放出栏的公牛。

“然后呢,两个小矮子一起算计我这个老男人要干什么,想要糖吃吗?”

“我看你是想打一架才会好好说话。”

“爸!爸你腿不能乱动!打架还会误伤到我!所以我建议先坐着聊聊!”

意料之中的一片混乱。

 

虽然两个人见面时鸡飞狗跳,但艾丝知道这两个人就是太不坦率,被利威尔带大的经历已经让艾丝习惯了。

如果不在意,利威尔就不会急到当天下午就要见凯尼,凯尼也不会在她提到利威尔的时候听得那么认真了。

要不再抖点儿谁的老底?恃宠而骄的艾丝在危险边缘反复试探,悄悄打量着两个沉默不语的人打算采取点行动。

但还没等她决定好臊谁的皮,利威尔就开了口。

 

利威尔一直在回忆刚刚藏在艾丝身后听到的那些对话。这个男人养育了自己,教给了自己在地下街生存下去的方式。凯尼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一切,他不欠自己,即使当年把自己丢下也不算他有错。

只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一直在难过,一直在迷茫。

“那个时候,你为什么离我而去?”

 

“因为我…当不好别人的父母。”

利威尔这句话问出来,他们的对话已经就开始交心了。凯尼回忆起当年那个瘦骨嶙峋一点都不可爱的小鬼,又看着现在面前这个崩着脸的青年人,才发现其实已经过了很久了。

一个孩子全身心的依赖和信任有多沉重?他需要付出专注的爱和对等的信任,那种感情既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束缚。凯尼不敢去承受,所以他逃走了。

他就是这么个自私又无赖的混蛋,他没什么可以辩解的。

但当凯尼看到艾丝时,他仍然会为利威尔喝彩。

你看他成为了一个多棒的父亲啊。

 

利威尔听到答案后沉默地和凯尼碰了个杯后一饮而尽。

他不在乎听到什么答案,只是想问而已。回答完了凯尼就是他的舅舅,就是他世上唯一血脉相连的亲人。

“被酒辣哭的小鬼都能陪我喝酒了啊。”

“还在想什么呢,我都已经快四十了。”

 

艾丝很想提醒一句酒精的危害性,但气氛太好了,她实在舍不得。

利威尔注意到了艾丝在一边无所事事,和她杯子里的麦茶笑了一句:

“这里还有个不能喝酒的小鬼啊凯尼,你好像还有得等呢。”

“算了吧,你家的崽子。”凯尼才想起来去算艾丝的账,“太会惹事了我可不敢找她喝酒。”

“喝酒是不可能喝酒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你们正好可以等到长命百岁。”

 


写完一看似乎有点ooc和草率(尴尬)

谢谢大家每次的评论,都很温柔很鼓励我,谢谢你们的评论!

评论(12)

热度(1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