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ny

感谢每一个来看我文的人

关于我爸和那个男人

 

26.

和凯尼分别时天色已经很晚了。

除了舅甥喝酒,爷孙拌嘴以外,艾丝也和凯尼说了调查兵团即将对亚妮采取行动的事,以防凯尼乱插手伤到自己。

把这种情报告诉外人,这已经是个明显胳膊肘往外拐的举动了。利威尔对此有些意外,但还是选择了相信艾丝。凯尼领了这份好意,心里也在考量日后的选择。

 

“对了!”艾丝突然想起什么,拉开外套给凯尼看她胸前的领带。“怎么样?我特地带出来的!”

首席医师的波洛领带端正地系在艾丝胸前,宝石在光线反射下熠熠生辉。但在凯尼眼里仍然比不上艾丝眼睛里闪烁的期待, 亮亮的像是贵族身边活泼的狗勾。

凯尼想起上次虽然当面恭喜了艾丝,但艾丝平日里觉得不方便都不带领带,所以他并没有亲眼见到艾丝戴着首席领带的样子。

“很适合你。”凯尼看着艾丝亮晶晶的眼睛坦率地夸了一句,看到艾丝翻开饰扣时又啐了一口。“便宜那个史密斯了。”

“父亲帮了我很多诶…”艾丝好笑地看着凯尼的幼稚行为,“不过阿克曼这个姓氏听起来很帅诶。”

凯尼听到这句话却摇了摇头,灌下一口酒。

“帅个屁,你没姓是好事。”

 

“下次可以把你的那个人带过来。”分别时凯尼压着帽子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“你的决定我不会干涉,但至少让我看一眼吧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利威尔奇迹般的理解了他的意思,语气淡淡地应下了这个提议。

艾丝虽然能感觉到这两个在说些很严肃的事情,但是…

“舅爷你这样真的很像是被小孩嫌的老爸,叫小孩把另一半带回家诶。”

“…草,我不会说对了吧。”

 

“你这次被打是真的不亏。”利威尔看着艾丝头上的一片红痕,默默道。

“…和舅爷太熟了,忘了收敛了。”艾丝揉了揉头上被凯尼揍的位置,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悔意。“不过舅爷也没多生气嘛,你看都没把我脑浆敲出来。”

利威尔张了下嘴,最后还是没吐槽。

 

 

回到兵团已经很晚了,艾尔文还坐在大厅等着他们回来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艾尔文见他们进门便放下了手里的笔,收拾了一下桌子。“看起来应该很愉快。”

利威尔看起来有些恍惚,艾尔文挥了几下手,有些疑惑地看向了艾丝。

“…像梦一样。”利威尔抓住了艾尔文在他脸前乱挥的手,试探地捏了几下。“感觉怀里的东西越来越多,所以越来越不敢相信…这应该是个坏习惯吧。”

不去期待就不会有失望,但艾丝在他身边总会让他难以自制地想象那个和平的未来。依赖着他的女儿,回归的舅舅,还有在烛火下等他回来的艾尔文。

太圆满了,圆满得像是即将消失的泡影。

 

听到利威尔梦呓般的低语,艾丝轻轻拽住他的袖子怕吓到他一样慢慢蹭进他怀里。

利威尔看不到的地方,艾丝在利威尔的衬衫上蹭去了眼上的湿痕,心痛到难以呼吸。

爸爸年轻时是失去了多少,以至于只是这些就会让他满足到害怕失去。而他又给了自己多少安全感,让自己成长得思想健全,敢任性地在舅爷面前耍宝,能自然地和身边人撒娇。

你不敢去爱,却给了我很多很多爱。

“我现在正真实存在在这里,之后也会一直在。”

 

怀里切实的体温和用力勒着他腰的手臂给了利威尔一点实感。他抬头去看艾尔文,还没说什么,那个人已经张开了手臂把他和艾丝一起包进了怀里。

“我也在,以后也会在。”

“你可以大胆一点。”

 

 

第二天早晨艾丝看着戴着假发的让被押进了马车,自己也跟着艾尔文和利威尔钻进了马车。

原本艾丝是没必要参与这次行动的,但艾丝不放心利威尔的腿,也想着艾尔文需要什么信息时自己可以及时告诉他,所以最后还是上了马车。

米克班被派去带着104期新兵探望战死士兵的家属,艾伦三人应该已经在史托黑斯区与亚妮接触了。

“希望一切顺利吧。”艾丝坐上马车的坐垫,如此祈祷道。

 

“说起来,爸爸今天穿的外套有点不合身吧。”艾丝坐在车里无聊,目光扫到了利威尔身上的西装外套。“父亲的吗?”

“我随便拿的,应该是吧。”利威尔看着窗外变换的景色,顺嘴答道。

“嗯…”

 

艾尔文注意到了对面艾丝百无聊赖地晃来晃去,便放下了手里的文件——反正马车颠簸也看不下去。

“我们这边正好没什么事需要做,要不艾丝你讲一讲你的事吧。”艾尔文把文件整理好后敲了一下艾丝逐渐想往座椅上踩的脚。

“关于你和利威尔的,未来的故事。”


谢谢上篇大家的评论!一直在犹豫后续怎么写所以可能会更得慢一点。

应该会有些bug,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包容和喜欢,谢谢大家的评论!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